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国防部称将向芬兰出售124辆豹2式旧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6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6日专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国防部16日宣布,德国将从联邦国防军库存的装备中拿出124辆豹2式坦克,以约68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给芬兰。

  德国防部称,根据德军制订的改革方案,德国将有计划地出售多余的装备,并将因此获得的资金用于德国新的装备发展和采购计划。

  德国防部还表示,芬兰陆军装备豹2式坦克是德芬两国在军事和防务政策方面开展合作的一个重要进程碑。这是因为两国陆军使用相近的武器装备系统开辟了两国在后勤、人员培训以及军工等多个领域开展有效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德国国防部国务秘书施蒂策尔将于17日代表德方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有关的协议。今年4月,德国还与波兰签署了提供128辆豹2式坦克的合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