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钱其琛会见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6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赵新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以花俊雄先生为团长的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他对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二十年来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钱其琛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历史责任。凡是为祖国统一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人,中国人民都
不会忘记他们。

  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上,台湾极少数人不要报不切实际的幻想。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钱其琛向台湾同胞及海外侨胞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两岸同胞同宗同文,血脉相连,合则两利,分则两害。我们愿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一道,为促进两岸关系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花俊雄一行是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来访的。访问行程包括广东、江苏、上海。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及有关部门和团体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见活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