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泉访朝在即 为出访做大量细致的行前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6日 18: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9月17日访问朝鲜,成为第一位造访朝鲜的日本首相。小泉此次访朝将有可能促成朝日正式建交,意义非同寻常,因此日本方面为出访做了大量细致的行前准备:忙咨询,忙保密,忙保安,忙接待。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筹备这次访问的日本政府官员首先碰到的一大难题就是到哪里去找有关朝鲜的背景资料。由于两国过去没有外交往来,可供日本外交官参考的资料甚
少,他们只好求助于较有经验的美国和韩国,希望有资料以资借鉴。

  由于朝日没有建交,日本在平壤没有大使馆,先期到达的日本官员只能在平壤下榻一家饭店,为小泉访朝打前站。目前,打前站的日本官员已达50人。据悉,9月17日随小泉抵达平壤的有120人的记者团。

  记者团将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和韩国报纸的记者,这将是朝鲜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大的记者团。朝鲜方面将允许各媒体携带卫星电话入境,并同意记者在首脑峰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通过卫星进行直播。

  日本官员为小泉此次访朝准备了一系列保密措施,其中包括密码装置,以方便小泉在平壤期间与东京联系。此外,小泉在平壤期间的一些交流,要通过手写,以防窃听。

  为了保卫小泉的个人安全,日本警方还为他启动了日本领导人出访安全保卫机制。但据日本方面介绍,朝鲜方面也严加戒备,将派出高级官员,协同日本保安一起负责小泉的安全。据悉,根据惯例,小泉的安全保镖届时不会携带武器。日本警方一位高级官员称:“此次是金正日邀请小泉访朝,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我们应该能够信任朝鲜方面。”

  小泉将于9月17日早上9点抵达平壤,逗留至晚上8点整。他预定与金正日共举行三次会谈,访期间的精确行程仍尚未全部确定,(欧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