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透露中国引进反舰导弹首次发射曾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6日 14:09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解放军报》今天刊登名为“滕克难:勇克难关护神剑”的文章,介绍了中国导弹专家滕克难的事迹。

  文中称,在一次新型导弹靶试中,上级点将由滕克难担任中方专家组组长,负责靶试过程中与外方专家的技术合作。在海上试验开始后,导弹操纵手揿下发射按钮,然而导弹竟然没有发射出去。导弹随即被重新卸下进行测试,滕克难带领专家组火速进入检测现场。
经过测试,判断为导弹火控系统存在问题,故障原因是弹体内部某装置电路电压过高。滕克难大胆提出了解决方案,这一技术分析结果和解决办法,居然与外方专家组不谋而合。按照滕克难提供的解决方案,新型导弹靶试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滕克难还先后完成“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模拟系统”等9项科研课题,其中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两次荣立三等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