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军队开始销毁苏制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5日 20: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保加利亚通讯社2002年9月10日报道]保加利亚10日在斯塔拉扎戈拉实弹演习场销毁了第一枚SS-23导弹,从而开始了销毁苏制导弹工作。

  导弹的销毁工作由保加利亚的导弹部队和工兵部队实施,美国CDI公司提供技术和资金帮助。为了加入北约,实现同北约在军事上的"一体化",保政府2001年12月决定在2002年9月底以前提前销毁苏制导弹。保加利亚公众和邻国舆论对
销毁导弹的安全性和可能给环境造成的破坏表示担忧,特别是在导弹销毁场所在地区,民众纷纷举行抗议集会和游行,反对销毁导弹。但美国方面希望保加利亚能够按期销毁苏制导弹,并将其作为是否支持保加入北约的决定性因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