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批准MH-60S多功能直升机进入量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5日 16:5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9月2日报道]美海军已经批准西科斯基公司的MH-60S多功能直升机计划进入批产阶段,该决议是在8月27日通过的,美海军计划在2010年之前购买237架MH-60S。

  MH-60S直升机综合采用了美陆军H-60"黑鹰"直升机的机身设计和美海军"海鹰"直升机的组件,如两台通用电
气公司的T700-GE-700或T700-GE-701C发动机、可折叠桨叶和尾旋翼等。

  美海军正在采购的另一型MH-60系列的直升机是MH-60R,该机将取代LAMPS Mk. III SH-60B直升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为MH-60R提供驾驶员座舱和任务系统,为MH-60S提供驾驶员座舱。

  MH-60R和MH-60S采用了同一种玻璃座舱设计,在模拟飞行仪表处集成了一个8英寸×10英寸的平板显示器。但这两种飞机的任务系统则大不相同。

  MH-60S的Block 1型被设计成能够垂直供给、舰上垂直交付、两栖和航母搜索和营救以及远程后勤支持等。对MH-60S的未来任务扩展包括:增加机载猎雷对抗(AMCM)能力,扩大本机燃料存储容量,以及提高飞机的拖曳能力。具有AMCM能力的MH-60S的小批量生产机型有望于2005年获得。

  最近,美海军开始采取进一步措施,为H-60系列飞机集成水雷战能力,已授予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卡门航宇公司一份3年期,总金额达3690万美元的快速机载扫雷系统(RAMICS)研制和论证合同。RAMICS系统正在随同MH-60S平台上的其它AMCM系统一道进行研制开发。

  具有AMCM能力的MH-60S飞机将配备到Flight IIA"伯克"级驱逐舰上。美海军的水雷战主计划表明,美海军将在2005年首次具备全面的机载、水面和水下"制式"水雷对抗能力。

  目前已经有3个美海军飞行中队接收了MH-60S的小批量生产机型。基地在关岛的美海军第5直升机作战支援中队接收了9架MH-60S,其中2架最近已经被部署到了战斗补给舰T-AFS-7"圣·约瑟"号上。位于圣迭哥的第3飞行中队和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第6飞行中队也分别接收到了9架和4架MH-60S。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