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下令检查波音737 台湾华航一架飞机受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4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4日电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指出,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在美东时间十三日发布2002-19-51号紧急适航管制通知,只有华航一架飞机受影响。华航在美国航空总署通知前,已经由波音公司告知而提前停机待料更换,将在十四日晚间更换妥善。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通知主题是“防止七三七飞机装置瑕疵之飞行控制模块造成飞机失控”,失效的模块将影响飞机副翼、升降舵、方向舵之操作,这项通知在收到后立即生
效。

  “中央社”报道,台湾“民航局”指出,受影响的机型是波音七三七系列飞机,装置序号高于八七二六的飞行控制模块,这套模块件号为65-44891-7,目前台湾使用这个相关机型的航空公司为中华及华信航空公司。

  每架七三七飞机装有两个飞行控制模块,如果两个都在受影响序号范围内必须立即停机,若只有一个在范围内,则每趟飞行前必须执行飞行操纵与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直到更换不受影响的器材为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