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表彰一批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英雄战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3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3日电(张万钧、段建勋)云南省军区今天举行记功颁奖大会,为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英雄战士黄育赴等记功。

  2002年5月6日凌晨2时,正在巡逻的战士黄育赴,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一深巷内赤手空拳与两名持刀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过5天5夜的紧急救治,才苏醒过来。八一前夕,他被评为云南省“十大杰出青年”。

  5月25日晚,某部战士龙志平、陈洪军听见不远处传来“抢劫啦!救命呀!”的呼救声。他俩迅速冲到事发地点,将一名抢劫群众钱物的歹徒制服。经民警审讯,被抓获的歹徒供出了同伙,终于将这伙歹徒一网打尽。

  8月13日晚,士官驾驶员廖安国在街上忽然听见“有歹徒抢警察的枪”的惊呼声。他毫不迟疑地冲上前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按住歹徒顺势把枪夺了回来,并与赶来的警察一起抓获了其他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一个贩毒团伙。(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