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称做好袭击格鲁吉亚潘基西峡谷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3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9月12日警告说,俄罗斯军队已经做好袭击格鲁吉亚潘基西峡谷的准备,以肃清躲藏在那里的车臣武装分子。

  据报道,伊万诺夫表示,不久将把具体袭击计划呈交给总统普京。不过伊万诺夫也指出,如果格鲁吉亚采取适当措施,俄军的袭击行动“可能就没有必要了”。

  就在伊万诺夫做此表示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安理会成员国领导人和欧安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阐述了俄罗斯准备打击在格鲁吉亚境内隐藏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立场,以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格鲁吉亚议会12日晚上致信联合国、北约和其它国际组织,称普京“威胁侵略格鲁吉亚”。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强烈支持格鲁吉亚保护其领土完整,反对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境内采取单方面行;潘基西峡谷的恐怖分子问题应该交给格鲁吉亚政府处理。

  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不断向格鲁吉亚施加压力,敦促格加强对潘基西峡谷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但格鲁吉亚军队装备落后,人数只有1.7万,到目前为止只采取了一次大的反恐行动,而且成效不大,仅仅有13名嫌疑人和1名阿拉伯籍武装分子被捕。俄罗斯为此要求派军队协助格鲁吉亚进行反恐,但遭到格政府官员的拒绝。(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