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议员向台当局施压 要求华航转购波音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3日 09: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台湾媒体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二十位重量级国会议员向台湾当局施压,要求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取消购买法国空中巴士的决定,转购美国的波音飞机。

  报道指出,至少16位参议员及四位众议员致函陈水扁,要求陈水扁亲自“关切”这笔高达30亿美元的采购案。

  此前,台湾华航购机案曾传出当局企图以购买美国飞机交换陈水扁过境纽约的丑闻。

  三位亲民党“立委”日前大爆内幕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透过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外交部长”简又新等向华航施压,要求华航放弃空中巴士转购波音七七七客机。(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