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和朝鲜第二次金刚山旅游会谈宣布破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2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12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和朝鲜1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的第二次金刚山旅游会谈上没有就开发资金等问题达成一致,会谈宣布破裂。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双方当天举行了首席代表和代表接触。朝方在接触中一直要求韩国政府对开发金刚山旅游项目的资金等问题作出保障,而韩方则以金刚山旅游项目属民间项目为由拒绝这一要求,双方因此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金刚山旅游是韩国现代牙山公司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共同运作的项目。

  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交流合作局长赵明均表示,“尽管双方未达成协议,但就搞活金刚山旅游的具体方案和日程进行了真诚的探讨”,“双方都对对方立场表示充分的理解,因此双方有望以此次讨论内容为基础重开会谈”。

  韩朝于10日开始在金刚山举行第二次金刚山旅游会谈。第一次金刚山旅游会谈是于去年10月在金刚山举行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