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财长:“倒萨”将使油价爆炸 影响经济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2日 2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财政部长汉斯·艾歇尔9月12日称,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会直接导致世界石油价格的“爆炸”,并严重威胁这个欧洲最大经济实体脆弱的经济复苏前景。

  艾歇尔是在议会对2003年度财政预算辩论会上,做出此番评论的。他说,上个月发生的洪水已经严重损伤了受灾地区的经济,但对该地区100亿欧元的援助足以防止该地区发生经
济衰退。

  他同时指出:“但这些好转的迹象又会被对伊拉克的武装打击完全摧毁。届时,世界石油价格将爆炸,直接威胁到许多经济复苏计划。联邦政府应当努力阻止事态的恶化。”

  就在德国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德国总理施罗德开始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强硬“倒萨”进行严厉批评。他的这一立场为他所在的社会民主党赢得民心着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施罗德也曾不断提及美国对伊拉克的打击可能会对德国经济、政治和安全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指出在武装打击伊拉克问题上,他决不会“跟着美国的后脚跟走”的。(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