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40亿民脂民膏购美纪德舰?国亲“立委”齐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2日 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国民党﹑亲民党“立委”访美团昨天结束访问返岛﹐尽管美国方面利用这次访问沟通纪德舰军售问题﹐但访问团“立委”仍强调反对采购纪德舰。据报道,购买纪德舰大约需新台币四十余亿元,当局有关部门正图谋让此预算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立委”访美团返台后即举行记者会,亲民党籍“立委”顾崇廉在会上表示﹐不会支持新台币四十余亿元的纪德舰预算。

  他指出﹐纪德舰是美国主动向台湾推销﹐不是原先台湾申购的武器﹐神盾舰已在美国海军服役近二十年﹐美国舍神盾舰不卖要推销纪德舰给台湾﹐值得推敲。

  顾崇廉说﹐台“国防部”已将2003年度纪德舰采购预算以“光华七号”名义送“立法院”﹐他反对这笔预算。他还说,任何政党都逃避不了责任﹐谁通过这笔预算谁就要负责。(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