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陆军总司令素拉育·朱拉暖上将要当和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2日 16:50 人民网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孙伟

  泰国陆军现任总司令素拉育·朱拉暖上将在军中颇有威望,据拟议中将于下月实行的泰军高官调迁计划,他有可能升任泰国三军最高统帅。近日他在泰国第五电视台(陆军电视台)的《这里是泰国》专题节目中向大众讲述了自己的生活原则、工作经历和退休后的愿望。

  素拉育上将年少时曾向往成为一名海军,后因海军涉及军事政变而声望低落,他遂决意改变初衷,当了陆军。他选择陆军的另一原因,是陆军当时正在扩大,比其他军兵种更容易发展上进。因此,他在尉级军官学校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后,尽管有当时更好的去处,他仍坚持选择在陆军服役。

  他说,他自幼年直到担任陆军总司令的历程中,生活和工作的原则是忠诚、真诚。每当参加作战或其他危险行动时,他都会问他的战友、同僚或下属,是否志愿同去冒风险,如果不是志愿,则不必同往。

  他的一个工作习惯是听取他人、包括下属的意见。如果下属有困难,他会尽力给予帮助,如推行低级军官和士兵解决债务计划等。

  对于明年底退休后的生活安排,素拉育说,他已在很久以前就有意削发为僧,出家时间最少一年。在这段时间里,他将潜心诵经参禅,研悟佛法,以增长智慧。他说,在他过去参加的行善布施活动中,多是出钱赞助少儿教育、照料残疾儿童,他认为这样比直接向僧侣捐物更让人清心。他认为,佛学求真求善,能够用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素拉育说,还有一年多就届满服役年限,军人别离寻常事,军旅生涯总有尽头,自己没有任何恋栈的心理。在家庭中,素拉育上将经常与子女一同阅读佛学书籍,并告诫后代:人生短暂,若能自幼以佛为本,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人民网曼谷9月12日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