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空军装备新型“鹰狮”战机JAS-39C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1日 10: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近日在瑞典军方的一次交接仪式上,Saab公司向瑞典国防部军需局交付了最新型的“鹰狮”战斗机--JAS-39C。最新型的JAS鹰狮增加了许多新性能,这与出口型的鹰式几乎是同步的。

  Saab航空公司管理董事和JAS工业集团主席向瑞典国防部军需局局长交付了飞机。仪式结束后,军方为300名特邀来宾做了飞行表演。

  除了空中加油功能和座舱制氧机之外,JAS-39C新增了大屏幕、全色彩座舱显示器,并且强化了机翼结构,还增加了新的外挂武器和新的电脑软件。有关人士称,先进的技术与提高后的能力结合起来,将使鹰狮在执行广泛任务时提高操作效率。

  鹰狮原型机JAS 39A是在1993年交付的,三年后Saab公司又生产了双座的JAS 39B,今后瑞典空军将全部装备新型的JAS 39C。瑞典空军总监尼尔森少将说,JAS 39C的交货和进入现役将增加瑞典空军在国际舞台上的技术与飞行能力。(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