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引进俄罗斯“塔尔瓦尔”级隐形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1日 08: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国防》2002年9月7日报道]正在俄罗斯建造的三艘"塔尔瓦尔"(Talwar)级隐形护卫舰中的第一艘将于下个月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另外两艘也将以每六个月的间隔期交付使用。推迟引入"塔尔瓦尔"级护卫舰,主要是因为"无风"(Shtil)舰空导弹在进行海试。

  新型"塔尔瓦尔"级隐形护卫舰是前苏联"克里瓦克Ⅲ"级导弹护卫舰的出口型,根据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签订的合同,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3艘该级导弹护卫舰,"塔尔瓦尔"号是其中
的首舰。

  "塔尔瓦尔"号导弹护卫舰的排水量为4000吨,具有反潜、反舰和防空能力。该舰装有"克什米尔"(SA-N-7)舰对空发射系统,由四部MR-90"圆顶面"雷达提供导弹的制导和目标照射。该舰的三坐标对空/对海搜索雷达为"顶板"雷达,工作在D/E波段;对海搜索雷达为"棕榈叶"雷达,工作在I波段;火控雷达为"鸢声"雷达,工作在H/I/K波段。

  该舰的主要电子战装备有:2座PK-2箔条诱饵发射装置;一套Bharat Ajanta电子侦察支援系统;一部ASOR 11356干扰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