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将装备新型“未来山猫”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0日 20: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世界航宇与国防情报》2002年9月3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和驱逐舰不久将装备高效率的"山猫"直升机的新型改进产品。自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山猫"就以优异的表现服役于英国皇家海军,已经在海湾战争中证明了其优异性能。在未来的6年中,这些飞机很有可能被新型"未来山猫"所取代。

  新型"未来山猫"是威斯特兰公司"超级山猫-300"飞机的发展型,它是"山猫"直升机的
最新出口型。"超级山猫-300"的特点是,新型发动机在高热天气条件下性能提高,以及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可以想象,"未来山猫"直升机的开发将满足特定需求,满足对负载运输能力和最新的航空电子设备的需求,应当满足至少25年的服役周期。

  英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和驱逐舰的新型直升机项目,被叫做"水面作战海上旋翼飞机"(SCMR)项目。国防部表示,"未来山猫"型直升机能满足英国皇家海军的需要,最终采用的直升机机型将在2003年末决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