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阴谋袭击美国使馆 菲律宾当局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9日 2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9月9日报道称,由于接到“基地”恐怖分子计划袭击美国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使馆的情报,菲律宾当局目前正处于高度戒备,防止意外发生。

  菲律宾官员称,他们早在几个月前就得到了这一袭击阴谋的详细计划,但这与“9·11”事件一周年并无牵连。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一情报的具体情况是在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助手处获得的。这名助手系加拿大籍科威特人,是于今年3月在阿曼逮捕的,目前被美方囚禁。

  此次袭击本计划在新加坡境内实施。但由于去年12月新加坡当局逮捕了15名恐怖分子,成功破获针对美国使馆和美国目标的恐怖袭击事件,而迫使恐怖分子不得不更改袭击目标。

  随后,马来西亚也逮捕了数十名与“基地”和恐怖组织“穆斯林祈祷团”有牵连的武装分子。今年年初,一名“穆斯林祈祷团”组织的恐怖分子在菲律宾境内被捕,并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恐怖分子随即将袭击目标转移至马尼拉。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当天指出,没有一起针对马尼拉使馆的袭击阴谋与“9·11”一周年祭有关。另外也有官员证实称,马尼拉使馆周围戒备森严,恐怖分子无孔可入,而由于“9·11”周年将至,菲律宾全国都加强了安全戒备。(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