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阿富汗军队提供武装直升机等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9日 17:0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莫斯科时报》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上周六在喀布尔宣布俄将向阿富汗军队提供包括武装直升机、通讯装备等在内的军事物资,以帮助维护阿富汗军队装备的苏制武器。

  伊万诺夫于上周五抵达喀布尔,这是自1989年苏联军队从阿富汗撤军之后俄罗斯国防部长首次访问阿富汗。伊万诺夫在喀布尔会见了阿过渡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和国防部长法西姆
等阿方官员。伊万诺夫称俄罗斯将对阿富汗提供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也将帮助阿富汗重整武装力量。伊万诺夫并未说明提供给阿富汗军事援助的数额以及武装直升机的数量,但他称这批装备将免费赠送给阿富汗军队。

  上周早些时候,塔斯社曾引用一个未具名的军官的消息,称俄罗斯将向阿富汗提供15架米8运输直升机和米24武装直升机以及一批坦克、装甲运兵车、迫击炮、火箭发射器等其他武器,总价介于3500-4000万美元之间。2001年俄罗斯曾向反塔联盟提供了价值3400万美元的军火,大部分都是前苏联时代的库存品,包括装甲车、直升机、反坦克炮等武器。

  伊万诺夫否认还有进一步的武器移交计划,他说俄将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与阿富汗边界接壤地区建立一座军事学校,为阿富汗军队培训初级军官。该学校将建立在俄驻塔吉克斯坦的第201摩托化步兵师基地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方对俄罗斯军事援助表示欢迎。(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