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止“彗星撞地球”科学家设计“宇宙气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9日 08:32 人民网

  本报讯如何避免“彗星撞地球”事件的发生,是全世界天文学家长期以来研究的一项重要课题。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埃里克提出了一个新奇的设想:在宇宙中“放置”一个巨大的气囊,一旦出现危险,气囊就会将小行星和彗星“挤”出原有轨道,或者产生巨大的爆炸威力,将其炸成碎片,从而化险为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埃里克教授认为,传统的核爆炸只能消耗小行星和彗星的部
分能量,却无法使其改变飞行轨道,最终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与地球相撞的问题。他在电脑上利用数学模型设计出的这种宇宙气囊有几公里宽,在被飞行器载入太空后,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气体,并均匀向外膨胀,遇到危急情况,可以将危险飞行物推出其原有轨道,甚至将其炸碎,从而避免与地球相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