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制造新卫星以改善不断滑坡的商业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8日 19:4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航天》网站2002年8月30日报道]波音公司8月29日宣布,该公司将开始制造一种比现有最先进卫星更便宜、轻巧、灵活的新卫星。

  新卫星生产线可能在两年之内准备好,该生产线有可能领导卫星工业新的潮流,并有可能改善波音公司正在滑坡的商业市场。

  新型卫星将与波音公司卖得最好的在电视直播与其它无线电通信服务方面广为使用的601卫星非常相似。但是新卫星将携带大型702卫星的更强有力的推进系统和电子设备。新卫星的设计将汲取601和701这两种最好的卫星的精华。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卫星制造商。分析家估计,波音公司去年总商业和军事销售额在30亿美元左右。波音601卫星的销售价格大约是1亿美元,而702卫星的销售价格大约为2亿美元。新卫星的价格将介于这两种卫星之间。

  新卫星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具备在太空中重新构型的能力。现有的卫星往往专门完成一项任务,如将数据或电视信号发射到唯一的地区。这些卫星在通常情况下大约可在轨道上停留15年。而新卫星将能够调整其有效载荷,以便处理因特网、无线电广播、电话或其它信号,能够根据需要将信号转发到全球的不同地区。新卫星将使用一个经过改良的太阳能电池阵来提供能量。波音公司去年发出警告,702卫星的太阳能电池阵的老化速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快,导致输出功率减小。

  世界上最大的卫星运营商SES Americom公司表示对新卫星很感兴趣,并声称波音公司在2004至2005财年可能会接到数亿美元的定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