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岸警卫队在白令海扣留一艘俄罗斯渔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6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专电据法新社5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当日晚间在白令海扣留了一艘正在作业的俄罗斯渔船。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证实,美军确实扣留了一艘俄罗斯渔船,但他强调指出这艘渔船是在进入美国水域后才遭到扣留的。美国与俄罗斯两国长期以来一直对白令海海上边界的划分存在分歧。

  今年7月与8月,美国海岸警卫队曾在该水域先后扣留过两艘俄罗斯渔船,并称它们在美国经济专属区实施捕捞作业属于非法行为。

  美国与前苏联曾于1990年就白令海水域的划分签署过一份文件,但该文件并没有解决全部的领土划分问题。俄罗斯议会日前要求本国政府与美国方面就此重新进行谈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