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受“森拉克”台风影响 岛内部分航班停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6日 08: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台北消息:今年第十六号台风“森拉克”正逼近台湾,受台风影响,岛内部分班机今天下午起停飞。另外,一些地区发生落石坍方,公路交通受阻。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今天清晨发布中度台风“森拉克”陆上台风警报,影响范围包括宜兰县、基隆市、台北县市、桃园县、新竹县市、曲栗等县市。台风下午四时中心位置在台北东北方约四百八十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十一公里速度向西行进,预测明
天下午台湾北部及东北部将在台风暴风圈内。

  受台风影响,台湾远东、华信及立荣航空公司取消部分今天下午及晚上岛内航班。与此同时,台北市“观光巴士”也已决定今、明两天停驶。岛内一些县市也将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课。

  报道说,由于台风带来丰沛雨量,桃园县北横公路一带发生落石坍方,交通一度受阻。新竹县秀峦防砂坝工程原本坍方严重,当地民众担心台风带来强大雨量会造成土石流。

  报道还说,监于“森拉克”台风来势汹汹,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已开放十个县市辖区内三十九艘大陆船屋的三千二百一十五名大陆船员进港避风,其人数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