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考虑以色列参与F-35战机计划的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6日 08: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8月30日报道]下个月,对以色列政府和工业界提出的无限制的参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计划和联合开发双座型F-35战斗机以满足本国需要的要求,美国国防部官员将作出正式的答复。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简氏防务周刊》记者,以色列打算在JSF计划当前的系统开发与论证(SDD)阶段投资1亿5千万美元。这表示以色列将成为JSF计划的3级合作伙伴。除
了为参与该计划的工业部门取得应得的资料外,这位官员说以色列提出的另一个条件是它的代表要能查看与JSF有关的保密文件,以确保它将来的子系统和武器能和这种飞机兼容。以色列方面表示,"如果我们要开发一种空-空导弹,我们必须知道它是否适合F-35。"

  然而,这种要求和美国国防部在国外参与SDD过程的指导方针冲突,3级合作伙伴被规定为允许查看"关于JSF需求与设计方面的非保密和非私人拥有的信息"。

  加拿大、丹麦、挪威和土耳其已经是这个计划的3级合作伙伴,澳大利亚正在进行成为该等级伙伴的谈判。英国是唯一一个拥有全部的项目查看权的国家,因为他作出了成为1级合作伙伴的承诺,投资约为20亿美元。

  来自以色列国防工业界的消息说,以色列至今没有加入JSF计划的原因是由于美国担心相关的技术可能被传到未获授权的第三国,例如中国有可能通过与以色列本国飞机系统的整合而获得这些技术。

  如果以色列成为开发伙伴的一员,以色列最重要的建议是改进并开发F-35战斗机的双座型,包括对目前的单座型飞机进行重要结构及其它方面的改进,估计耗资将达4亿美元。

  F-35将装备以色列自己制造的电子战系统和侦察装备并延续以色列对双座型战斗机的偏爱,如现役的25架F-15I和将于明年开始交付的102架F-16I。来自以色列空军的消息说,美国海军也希望用180架双座型F-35来取代其EA-6B电子战飞机,但JPO否认了这个说法。

  以色列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否认其国防部长与美国国防部讨论过双座型JSF的问题,但以色列空军(IAF)和国防部都认为应得到满足本国作战需要的战斗机。

  以色列空军计划与组织局的负责人告诉以色列《空军日报》的记者说,"为了能携带本国的制导弹药,双座型的F-35对我们尤其重要。"如果不开发双座型的F-35,以色列将开发适合单座型F-35的新武器。他说,"最乐观的估计我们也要在2012年才能得到F-35,所以我们有至少10年的时间来开发新的武器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