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称巴以和平进程有望突破 巴高官称之胡说八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5日 0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9月4日表示,巴以和平进程有望首次实现突破,因为巴方意识到使用暴力不会取得目标。不过,巴勒斯坦一位高级官员就此指出,沙龙的这一评论是“胡说八道”。

  据报道,沙龙是在巴内政部长叶海亚呼吁武装分子停止暴力反抗两天后,接受电视采访时作上述评价的。沙龙表示,他现在第一次看到和平进程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以色列准备
与“那些意识到使用恐怖不会达到任何目的巴勒斯坦人”进行谈判。

  就此,巴勒斯坦劳工部长哈提卜在接受采访时说,沙龙的电视讲话胡说八道,这是因为所有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都谴责恐怖主义,都属于和平阵营、相信奥斯陆协议。

  哈提卜还说,(沙龙的)声明只是在欺骗国际社会的舆论,掩盖沙龙政府对巴人民推行的国家恐怖主义。

  同时,以色列最高法院9月3日一致通过决议,驱逐巴勒斯坦恐怖嫌犯的2名家属。此举遭到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严厉斥责,阿拉法特称以色列的这一举动是反人类罪行。围绕这一问题的争端增加了巴以关系走向和解的难度。(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