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宏基集团董事长施振荣批当局“南向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5日 0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宏基集团董事长施振荣昨日指出,台当局推动“南向政策”,力劝台湾企业利用东南亚廉价劳工,以与大陆竞争,是“相当不合适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在台当政喊出“南向政策”时,宏基集团曾率先到菲律宾投资设厂,被认为是“南向政策”的代表作。但当台当局近来重启“南向政策”后,宏基集团却有不同的看法。

  施振荣认为,当局的很多措施都“很肤浅,没有实务经验”,台当局不应该要台湾企业将制造工厂搬到东南亚,用东南亚的低廉劳工成本与大陆的低廉成本对打;而是应将台湾的品牌与行销打入东南亚市场。

  他强调,台湾经济要发展,一定要创造华人的自有品牌,这才是台湾经济今后增长动力。另外,两岸经济也须保持互动,因为往来越频繁,对两岸关系越有利。(月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