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不会在阿盟外长会议上提出任何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4日 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议将于本周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讨论美国和伊拉克之间出现的危机以及巴以武装冲突。伊拉克外交部长萨布里9月3日对此间媒体指出,伊拉克在此次会议上不会向其它国家提出任何要求。

  据报道,萨布里说,伊拉克将参与讨论所有阿拉伯国家面临的威胁,“我们在讨论中不会提出任何请求”。此次会议还将重点讨论巴以冲突问题,据悉伊拉克问题不是此次会议
的正式议题。

  所有的阿拉伯国家都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但是有些国家希望伊拉克能够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

  有消息指出,伊拉克可能会利用此次会议召开之机,寻求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帮助,共同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袭击计划。萨布里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发表上述言论的。(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