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称加入北约和维护巴尔干稳定是保国防战略宗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3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3日专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斯维纳罗夫2日说,加入北约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稳定是保加利亚国防战略的宗旨。

  据保《劳动报》3日报道,斯维纳罗夫是在保高等军事学府——“拉科夫斯基”军事学院新学年开学典礼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保加利亚希望成为北约的平等成员,同时保同所有的巴尔干邻国都保持着合作关系,它的宗旨是成为巴尔干地区的稳定因素。

  保加利亚军队目前有7万人,到2003年将减少为5.5万人。目前,保军正加紧按北约的模式对军队的建制、管理、武器装备等进行改革,争取在今秋北约布拉格会议上成为第二批“东扩”对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