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研制MRA4“猎迷”反潜侦察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3日 00: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航天周刊》2002年8月26日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将于本月开始组织生产三架发展型MRA4"猎迷"侦察机的第一架。英国国防部原计划订购21架,并且在2001年将这种反潜侦察机投入现役,但是由于各种原因,2002年初英国防部决定将MRA4型的需求量由21架减为18架。英国防部认为来自海上的威胁力量近几年并没有增加,不需过多反潜机,二是因为MRA4型的能力强,少装备3架不会影响其战斗能力。

  这种改进型海上巡逻、侦察、情报和攻击飞机增加了航程,携带武器数量也大大提高,新型MRA4型不仅可以携带较大的防区外导弹,而且还可以发射机载无人机。

  MRA4型采用了史密斯公司的导航和飞行控制系统,装备了"海上搜索"2000MR多模式对海搜索雷达,以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光学电视监视探测系统(EOSDS),同时还加装了雷达告警接受机、埃尔塔公司的电子对抗系统、磁异常探测系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