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唐树备在美国批评“一边一国”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日 2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前大陆海协会副会长﹑现任中国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唐树备﹐当地时间31日在旧金山批评陈水扁“一边一国”论制造两岸紧张﹑同时阻碍两岸谈判和开放“三通”。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唐树备31日在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2002年年会上﹐以主讲人身份针对陈水扁“一边一国”论发表演讲﹐批评台湾当局正在进行“中华民国台独化”。他说
﹐陈水扁强调的“一边一国”﹐是利用台湾人对“中华民国”这个政治符号的情结﹐来制造分裂。

  唐树备指出﹐中国只有一个﹐台湾和大陆都属于中国。唐树备表示﹐“三通”符合两岸利益﹐不会矮化或边缘化台湾。他批评陈水扁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以“一边一国”论阻挠“三通”。

  针对统一问题﹐唐树备说,统一没有时间表﹐两岸应该和平统一﹔但他也警告:除非台湾放弃“台独”﹐否则中国不会放弃以武力攻台﹗

  唐树备还指出,台湾没有必要花太多钱在“国防预算”上而影响经济发展﹐因为两岸可以不必开打。

  唐树备批评陈水扁“一边一国”和“中华民国台独化”都是自欺欺人的做法。大陆方面会在军事﹐政治﹐经济上都做好全面准备﹐扩大两岸交流﹐以使两岸尽早统一。(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