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3000架波音客机进行严格细致“大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日 14:2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接到有关波音客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警报后,世界各地许多航空公司8月31日纷纷行动起来,对自己旗下飞机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8月30日发布紧急命令要求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立即对波音飞机进行检查,原因是这些飞机的燃油泵的连线可能会在燃料箱变空的情况下引起飞机爆炸。这一可怕消息迅速传遍了各国航空公司。

  路透社报道,全球可能有3000架波音飞机存在这种事故隐患。有些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停飞这些“可能有问题”的民用飞机,其中包括波音737-600(-700,-700C,-800,-900)、747以及757系列飞机。据悉,这些燃油泵由加利福尼亚一家公司制造,由于这些燃油泵被安装得太靠近回转轴了,因此容易“摩擦起火”并导致飞机爆炸。有人怀疑,此前发生的一些“莫名其妙的空难”,很可能与此有关。

  根据美国方面的建议,许多航空公司命令凡是安装了这种燃油泵的飞机必须在油箱内保持有足够的余油,以便把这个燃油泵的地点“彻底淹没起来”,从而避免其产生火花或者点燃油箱内的“油蒸气”引起无法收拾的结果。由于目前临近“9·11”这个敏感时刻,许多航空公司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其保证飞行和乘客安全工作的力度。据悉,不少航空公司已经开始更换这种“惹事泵”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