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政府对尼泊尔武器出售决议获议会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31日电在比利时政府上周提出向尼泊尔出售武器的决议引起内部争议后,8月31日,这一决议终于获得议会多数议员的支持。

  比利时议会发言人说,议会是在夏季休会期间应召开会的。会议就比利时政府是否应该向尼泊尔出售武器问题进行了投票,结果,87人表示支持,38人反对,无人弃权。

  上周,比利时政府决定向尼泊尔出售5500挺机枪。然而,比利时一些党派官员认为,这是非法的,比利时法律禁止向内战国家出售武器。为此,具有强烈和平主义传统倾向的比利时卫生和环境大臣埃尔沃特辞职。

  然而,法语和荷语社区的绿党成员31日说,他们支持政府的决定。其中,法语社区绿党领导人辩解说,那些武器将在尼泊尔今年11月自由公正选举后才出售。在这之前,比利时首相伏思达解释说,尼泊尔是个拥有正规军的民主国家,因此,武器禁运不适用。

  这些武器将由法语区的列日市附近一家军火公司建造,因此,比利时武器出售的争吵加剧了比利时北部荷语地区和南部法语地区政治人士之间的紧张关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