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学者首次披露:二战期间泰国也有“慰安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1日 20:55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8月31日电记者孙伟报道:据此间《民族报》报道,泰国一名历史学者最近揭露,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泰国妇女也曾经和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一样,沦为被日本军人性奴役的“慰安妇”。

  二战期间,在被日军占领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估计超过20万妇女被强制或欺骗而沦为供日军蹂躏的“慰安妇”。在以往被揭露的“慰安妇”网络中,范围涉及中国大陆、台湾、
韩国、朝鲜、菲律宾及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独缺泰国。

  但泰国一位历史学者索比达在泰国河道大学妇女研究中心的赞助下,对二战期间日军在泰国犯下的战争罪行进行了深入研究,近日出书首次揭露了泰国妇女也曾与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一样,沦为被日本军人性奴役的“慰安妇”!

  1941年,日军压境,泰国当时的政府经过短暂的抵抗后,就向日军俯首投降,并宣布加入轴心国。很多人以为,泰国在二战期间曾是日本的盟国,当然可以逃过被日军蹂躏的厄运。然而,索比达在他撰写的《追踪泰国的慰安妇》一书中指出,1942年至1945年间,仍有一批为数不详的泰国妇女,被迫加入“慰安妇”的行列。

  索比达访问了见证那一段历史的幸存者,证实在二战期间,大批日军驻扎在泰国西部的北碧府,督建从泰国通往缅甸的“死亡铁路”时,当地一些泰国妇女最初在筑路工地充当女工,后来也被拐骗或强迫当了“慰安妇”。此外,“有一批相当数量的泰国妇女从首都曼谷的一个‘征兵中心’出发,前往北碧府的日本军营所在地,充当‘慰安妇’”。“这些泰国妇女,不论她们是什么背景,最终都被迫以‘慰安妇’为职业,这就相当于性奴役”。

  索比达还指出,更甚的是,北碧一些唯利是图的泰国男子,还为日军充当“皮条客”,并向日军收取费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