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投资全球环境与安全监视网络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1日 16: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2年8月23日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欧洲全球环境与安全监视(GMES)网络计划会议上,欧洲航天局(ESA)公布了这项为期5年、耗资8300万欧元的计划,以在空间建立环境信息系统。

  GMES计划是由ESA和欧洲委员会(EC)联合建立的,旨在更加有效地开发卫星和其他环境监视系统的潜力,以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GMES计划是除"伽利略DOUBLE_
QUOTATION
全球导航系统计划外,欧洲航天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其关键是研制一批新一代小型、高性能的遥感卫星。

  作为第一步,ESA将在今年9月为该计划招标,该计划最后将可能签订约总计1500万欧元的10项合同,首项合同将在今年年底授予。

  GMES将成为一个完整的决策支持系统,它能够采集、处理、集成和分发所有与环境、风险管理和自然资源相关的有用信息,为全球用户提供新的符合国际条约的精确监视验证工具,为欧洲用户提供支持公共政策的目标数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