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下令紧急检查1440架有爆炸隐患的波音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1日 08:4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8月30日发布紧急命令,要求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立即对1440架波音飞机进行检查,原因是这些飞机的燃油泵的连线可能会有问题,随时可能引起爆炸。

  据报道,这些燃油泵是由加利福尼亚一家公司制造的,在今年1月以及4月的时候,大约1250个这种燃油泵安装在波音737,747以及757飞机上。

  联邦航空管理局称,这些燃油泵被安装得太靠近回转轴了,因此很容易摩擦起火,从而引起爆炸。但现在还没有哪一起事件同燃油泵出现的问题相关。他们给航空公司4天时间检查所有的这些飞机。

  联邦管理局表示一名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命令安装了这种燃油泵的飞机保持油箱里有足够的油,以便把燃油泵埋没起来,从而避免产生火花或点燃燃油蒸汽。

  据悉,这一命令影响到了515架737,247架747,678架757。(董志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