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希望小泉纯一郎访朝促进朝日关系正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30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0日发表谈话表示,希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朝鲜的访问能推动朝日两国实现关系正常化。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小泉纯一郎将于9月中旬访问朝鲜,与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晤和会谈。小泉访问朝鲜时,朝日双方将讨论历史问题和共同关心的悬而未决的问题。

  他说,由于朝鲜和日本尚未解决历史问题,两国关系一直不正常,并由此产生了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日本首相访问平壤将成为朝日解决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和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契机。

  朝日两国关系自二战结束以来一直处于相互敌对的不正常状态。1991年1月至2000年10月,朝日先后举行了11次邦交正常化谈判。由于在处理日本侵略历史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朝日邦交正常化谈判始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不久前,在平壤举行的朝日外务省局长级谈判中,双方就推动两国邦交正常化谈判达成共识。(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