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厂商停产关键零件 台湾天弓防空导弹形同虚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台北讯,因美国厂商停产关键零件,台湾自制的“天弓”防空导弹系统可能在2005五年陷入瘫痪,形同虚设。

  此外,传闻美军建议台湾军方集中发展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对抗祖国大陆,不应浪费资源加入美、日共同研发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台湾《自由时报》昨日报道,台“监察院”日前完成调查报告,发现天弓防空系统相位数组雷达关键零件的鹰式计算机、达灵顿芯片缺货,尤其是鹰式计算机停产,陆军只能向其它单位借用零件,可以勉强应付未来两年的战备。

  即使台湾中山科学院强调有替代零件应付需求,但“监察委员”要求台湾军方要彻底检讨。目前台湾陆军部署两个型号的天弓防空导弹,约共五百枚,与三套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构成中、高空防空伞。

  另外,报道又引述权威消息称,美军将领在上月一个美台非正式会议上指出,台湾应自行、加速研发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这对中国大陆更有阻吓力,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只会浪费有限资源。

  该报道称,台湾自行研发的低层反弹道导弹系统,可在2006年完成作战测试评估;“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能在两年突破引擎关键技术并量产服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