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在东京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昨天在东京答复记者问题时,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和不支持台湾“独立”的立场。

  他并说,美国“一中”的基础,是“两岸的人民都同意只有一个中国,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对阿米蒂奇的最新谈话尚无说明。一位官员在答复记者询问时,仅重申美国政策没有改变。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昨天就此指出,阿米蒂奇在东京所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应是他日前访问北京时和中国达成了重申“上海公报”,以防范“台独”升级的共识,这也是陈水扁的“一边一国”引来大陆反制,以及美方加强约束台湾的后果。

  张荣恭表示,陈水扁于七月二十一日兼任民进党主席后到八月三日,五次有关两岸问题的谈话,都被岛内部分民众和国际舆论,认为“台独”意味一次比一次强烈,因而招致大陆反弹和美国的戒心。

  张荣恭说,陈水扁的“一边一国”,是向在东京召开的“世台会”会议提出的,而阿米蒂奇则在东京强调,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他认为,阿米蒂奇的“针对性”颇强,希望陈水扁能以此为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