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指“东突”计划向美海外设施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30日消息:美国官员表示,有证据显示刚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东突”,有计划向美国的海外设施发动攻击,其中包括美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

  美国驻华使馆一名女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美方手上握有上述说法的相关证据。她更表示,美国相信“东突”应该为发生在中国境内的超过200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这位美方官员透露,“东突”计划攻击美国设施的情报是由吉尔吉斯提供的。今年5月,两名被怀疑是“东突”的成员因策划发动恐怖袭击而被遣返中国。这两名“东突”男子供称,他们计划袭击比什克的外国使馆、市场和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无“东突”袭击美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的更多细节。

  本月26日,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向媒体表示,美国首次公开承认“东突”是恐怖主义组织,并将其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亦表示,美国政府已决定冻结“东突伊斯兰运动”的财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正式向中方通报美国政府已将“东突伊斯兰运动”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决定表示赞赏。中美两国在反恐领域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加强相互磋商,深化双方合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