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与朝鲜对连接双方铁路和公路网展开详细商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8日 2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8日消息:汉城讯,朝鲜和韩国两年来进行首次的经济合作会谈今天进入第二天,两国的经济专家在韩国首都汉城继续商讨如何连接双方铁路和公路网。

  韩国官员表示,相信此次会议将集中讨论两国军方单位合作,确保铁路公路的连接能安全地完成。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按照计划,韩国和朝鲜将把各自的铁路和公路伸展至分隔朝鲜南北的板门店休战区。

  朝鲜和韩国在8月12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未能就连接铁路和公路的问题达成共识。

  这次经合会谈的朝鲜谈判代表、国家计划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昌连表示,两国铁路公路连接,可以纾缓朝鲜的食物和能源短缺。

  此外,朝鲜方面已经同意进行更多的家庭团聚,并派出运动员参与在9月29至10月14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运动会。

  朝鲜本周也同意,让韩国官方电视台的交响乐团在9月16日和9月22日在朝鲜首都平壤表演。音乐会将会在两国作电视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