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常德声援团”参诉“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8日 0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七日电(余娅琳)引起全世界广泛关注的“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案”今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期间,一行四十六人的“中国常德原告声援团”格外引人注目。 

  一九四一年十一月四日,侵华日军在湖南常德实施了惨无人道的细菌战,致使常德鼠疫流行、生灵涂炭,一万五千多名平民无辜丧生。然而,多年来,日本政府一直对当年的暴
行不予承认,更从未向受害者谢罪并进行赔偿。

  在日本正义友人的协助下,一九九七年八月,常德和浙江省的一百名细菌战受害者共同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诉状。这场诉讼至今已历时五年,开庭二十七次,将于今日作出一审判决。

  此次“常德声援团”由常德市政协副主席蒯定勋带队,于二十三日离开湖南,赶赴上海与“浙江声援团”汇合后,于今日抵达东京参加庭审。蒯定勋副主席临行前表示,声援团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日本政府“赔偿和道歉”,“不道歉不赔偿我们就决不收兵”。

  据悉,声援团起程时,常德市党政官员和社会各界民众共千余人赶赴车站送行。之前,为表示对“常德声援团”正义行动的支持,常德各界三十八万人在签名册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些签名册已于八月六日递交到了日本法院。(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