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澳洲参加演习的美国核潜舰被指责逼死鲸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7日 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7日消息:美国“洛杉矶”级核潜舰“荷拉”号上周日在澳洲外海参加一项不对外宣布的演习并浮出水面时,被想拍受困鲸鱼的记者拍到。结果澳洲各界纷纷指责是该潜艇让逼死鲸鱼。

  “荷拉”号正在澳洲东部的黄金海岸外海参加演习。当时,该海岸附近有一条13米长的大翅鲸被困在一个防鲨鱼的网子里,澳洲各界正积极抢救这条鲸鱼。

  此时,“荷拉”号突然浮出水面,令当地的环保人士和记者吓了一跳。环保人士认为,大翅鲸是受到“荷拉”号潜舰的惊吓,才会误闯防鲨网而被困的。

  这条鲸鱼在上周日已宣告死亡。

  但美国海军声称,“洛杉矶”级潜舰的声音非常小,不会干扰鲸鱼。美军发言人也说,美军潜舰在演习的时候,很少在海岸附近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