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济部”拟开放在闽台商经金门进口台湾商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6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两岸“小三通”将有重大突破,在“单向中转”政策下,台湾“经济部”正研拟开放福建台商经金门进口台湾商品,此案不但提升金门的转运功能,更会提高台闽通商的商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将在明天下午秘密召开“开放福建台商有限度经金门自台湾进口所需货品”会议,会商开放福建台商经金门中转进口所需货品的具体作业。

  根据“经济部”“国贸局”规划,台商自金门中转所需的货品必须签署协议书,不得转让给他人,并且仅限于在福建的台商。

  据悉,由于“小三通”试办情形不理想,在金门县政府争取以及台商的要求下,当局才根据“离岛建设条例”的规定,先在金门推行“单向中转”;对于大陆商品经金门输入台湾则暂不考虑开放。(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