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改进型“通古斯卡”自动防空系统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6日 16:47 人民网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2年8月刊报道]俄罗斯改进型“通古斯卡”-M1式弹炮结合自行防空系统已经成功完成了全周期试验,目前可以供俄罗斯陆军采购。

  虽然“通古斯卡”-M1式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已经在国际市场上销售了数年,但是以前并没有提到该系统还没有完成测试,也没有俄罗斯陆军购买改进型系统的报道。

  改进型“通古斯卡”-M1与制式2S6M式“通古斯卡”-M系统不同。虽然有报道称改进型系统采用了不止一种导弹,但是目前它仍然只提供与原系统相同的9M111(SA-19 Grisson)式防空导弹。

  改进工作的一部分包括采用改进型自动目标攻击模式,它可以将攻击时系统对空中威胁的反应时间缩短到8秒。另外还采用了改进型车载稳定系统、雷达信息处理机和火控系统。“通古斯卡”-M1的生产商称,改进型系统抗敌方干扰的整体效能是基本型“通古斯卡”-M的1.3~1.7倍。(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沈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