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期望CEC项目经费不超过4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4日 21: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21日报道]美国防部昨天公布的《采办报告选》(SAR)称国防部希望雷声公司的"联合作战能力"(CEC)项目在整个项目期间的经费不超过42亿美元,第一次评估之后项目从开发阶段转到生产阶段。

  "联合作战能力"将各种传感器组成网络,用于作战部队和特遣部队对远距离交战的军事行动提供全面的跟踪。4月3日,国防部负责采办的副部
长奥尔德里奇批准了"联合作战能力"项目进入2002年到2003年的低速率初始生产阶段。

  同时,国防部还宣布波音公司的B-1轰炸机项目计划推延20个月,这个项目是与防御系统升级项目(DSUP)有关的常规任务升级项目(CMUP)。国防部称计划拖延的主要原因是光纤拖曳装置(FOTD)还不完善,这种装置是政府提供给防御系统升级项目的装备。2002年3月27日和4月10日进行的第四次和第五次飞行试验,都没有成功。6月25日进行的第六次飞行试验,证明是到目前为止光纤拖曳装置保持持续的信号连续性的最好一次试验。试验的失败导致了项目的调整,包括开发一个光纤拖曳装置的替代品,来减少风险性。美国防部正在研究项目调整的开支,下一次的《采办报告选》将公布结果。

  常规任务升级项目试验了B-1轰炸机投掷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武器的能力,例如波音公司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国防部也宣布,美陆军联合模拟因为不曾预想到的软件开发问题,使原定计划推迟了19个月,美国空军全球广播服务(GBS)系统也因软件问题而使计划推迟了13个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