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地基中段防御试验将使用新的目标集和先进软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4日 11: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22日报道]美地基中段防御(GMD)项目的代理主管戴威尼在美国陆军航天与导弹防御指挥会议上说:地基中段防御项目的下一次飞行试验将使用比先前更加复杂的目标集,并评估新的作战管理软件。

  美导弹防御局星期二宣布:下一次试验即"综合飞行试验-9"(IFT-9),因拦截器火箭上的排气喷管密封件有问题,将推迟30~45天,试验用的靶
弹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改进的"民兵-2"洲际弹道导弹。

  为地基中段防御而编制的新型作战管理指挥、控制与通信(BMC3)软件也将在"综合飞行试验-9"中试验。该软件计划在"综合飞行试验-10"中完全集成。这种软件是TRW公司提供的,而波音公司是地基中段防御项目的主合同商。

  同时,"综合飞行试验-9"中计划的使用目标将比以往的试验都要复杂。春天时导弹防御局宣布:对即将进行的陆基中段防御项目飞行试验中使用的所有目标集情况进行保密。在"综合飞行试验-10"中目标集将更加复杂。

  "综合飞行试验-9"将标志着"伊利湖"号"宙斯盾"巡洋舰首次参与的地基中段防御系统拦截试验。巡洋舰将使用SPY-1雷达跟踪目标弹和拦截弹,即便SPY-1雷达收集的数据并不用来引导拦截弹摧毁目标,但将验证SPY-1雷达和"宙斯盾"武器系统在拦截洲际弹道导弹中作用。"宙斯盾"武器系统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

  而且随着地基中段防御试验的继续进行,导弹防御局打算在试验体系中,不再使用FPQ-14雷达。导弹防御局曾因FPQ-14测距雷达的使用而受到了批评,这种雷达在飞行试验中用于发射安全和跟踪目的。因为当前在地基中段防御飞行试验中没有可用的成熟的导弹防御X波段雷达能力,测距雷达被用来提供中点目标跟踪修正。但是,FPQ-14功能不是足够强大,要得到数据必须要在目标飞行器上使用信标。因为信标的使用受到了批评家的批评,他们认为导弹防御局操纵试验进行了人为的成功。

  但是,导弹防御局官员又称飞行试验中目标上使用的C波段信标,并没有为地基中段防御导弹拦截器指引目标,仅仅作为飞行修正,因为目前还没有一个可以利用的功能足够强大的陆基雷达。拦截器使用的是自身的传感器来拦截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