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文茜:蔡英文向扁报告美对“一边一国”论不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4日 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台湾的无党籍“立委”陈文茜23日指出,“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自美返台后,曾向陈水扁提出一份机密报告,主要内容有四个要点,其中有一点说,美国对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极为不悦。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文茜昨天上午出席国民党智库举办的“经发会周年回顾”研讨会,会后,她接受媒体采访大爆了这项“内幕”。

  陈文茜指出,蔡英文访美回台后,曾写了一份机密报告给陈水扁。她透露,民进党内部及党政高层都曾看过这份报告。

  她表示,报告重点有四,一是美国极为不悦;二是美国未来半年可能对伊拉克宣战,如果陈水扁再不谨言慎行,对台湾十分不利;三是北京不可能再对台湾释出任何新的善意;四是美国布什政府原有意比照前“总统”李登辉访康乃尔大学的模式,促成陈水扁正式非政治性访问,但因“一边一国”论已出现很大的变化。(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