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抵达香港访问三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3日 1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23日消息: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战斗群今天抵达香港。“林肯号”将在香港停留三天并进行补给,约一万六千多名官兵将上岸访港。

  据“中央社”报道,以“林肯号”为首的三艘美国军舰,今天上午抵港后停泊在香港海域,这次有关当局采取了高度戒备措施,保安非常严密,除了派出警船守护外,记者今天登上“林肯号”进行采访时,也受到严密检查和核实身分,并禁止记者携带危险品上船;同
时,美军也派遣小艇在维多利亚海港一带巡逻。

  “林肯号”船身全长三百三十三米,甲板最宽处为七十七米,满载排水量为十万多吨,最高时速三十四点五海里。

  这艘航母曾于一九九三年的波湾战争中,参加过美军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该舰舰长D.K.Dupouy在会晤记者时表示,这次访港主要是补给物资及让舰上人员休养;部分官兵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这是他们首次来港,将会趁机游览香港景点及购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