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将为美军研制先进无线电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3日 11:22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8月19日报道,雷声公司日前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签署了一份价值134万美元的合同,参与研制和提高无线电通信频谱利用技术的初期开发工作。

  即将研制与提高的频谱利用技术计划对美国防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将在日渐频繁、频谱有限的环境下增强通信适应能力。雷声公司信息与高级系统负责人鲍勃·伯雷茨迪温
博士称,更加有效地利用频谱资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问题,在大范围的作战环境下,无线电通信越来越成为作战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雷声公司计划研制和提高下一代无线电通信技术,将有助于提高美军从事网络中心作战的能力。另外,共享频谱技术也将为商业服务提供商提供无线电频谱通信可用能力。

  根据签署合同,雷声公司将研制并协助部署软件控制技术和机制,使不同的网络用户和服务商更加有效地共享和利用无线电频谱,从而满足现有、以及新用户不断增长的无线电通信需求。初期开发计划的重点是研制可以安装在所有通信系统、以及其它诸如共享频带雷达之类的发射机等,以控制系统传感器,接收和发送参数。

  雷声公司还将在研发新一代无线电系统,特别是无线电系统控制--未来通信的“大脑”方面担任重要角色。雷声公司是研发和制造许多先进通信技术原型设备的开路先锋,它曾参与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其他高级技术军事组织的研究项目,例如超高频通信、高级联合C4ISR网点、飞行控制系统通信、沃尔夫计划、数字图像广播系统等项目。(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