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基地”在伊拉克北部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3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讯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一个与伊朗和伊拉克均有联系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帮助“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建立了一个国际恐怖分子训练营。

  《卫报》援引来自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区的情报说,一个名叫“伊斯兰支持者”的极端组织在两伊边境一些村庄为大约150名“基地”成员提供庇护,这些人中的多数是在“9·11”事件后逃到这一地区的。

  控制伊拉克东北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人士称,恐怖组织的学员们通过约旦、叙利亚和埃及来到该地区接受训练,目的是未来在库尔德人控制区或欧洲开展恐怖袭击行动。

  但是“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提供的消息存在疑问,因为该组织将从美国与伊拉克的冲突中直接获益。目前美国政府内支持武力推翻萨达姆政府的的强硬派官员可能已经将“基地”组织出现在伊拉克作为萨达姆与本·拉丹及“9·11”事件有关的证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